Twn-017 私の目で見ると、日本と台湾の差(2)/在我來看,日本和台灣的差異(2)
akari
今回は修学旅行を話しましょう。

台湾では平日はたまに制服を着てる学生を見ました。しゃべりながら、道を歩く姿が目立ちました。
「授業の時間ではないですか」と思いながら、近く見ると、日本人の高校生です。「ああ、遊びにきましたか」と思いながら、「へぇ?高校から海外旅行ですか?」と気になりました。

日本に来てから、日本人の友達に聴いてみたら、「そうですよね。ほとんど海外旅行ですよ。」と返事しました。「じゃ、どこに行くの?」と聴いたら、学校によって違います。ネットで調べてみると、2014年には高校生は海外旅行での第1位は韓国です。第2位はオーストラリアで、第3位はシンガポールです。ちなみに、台湾は第5位です。

一方、台湾では高校生の修学旅行はほとんど国内で行います。海外旅行というと、大学の時だけです。仲がいい友達を誘って少人数で海外に行くのが普通です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和大家分享畢業旅行的事情吧!

在台灣的時候,偶爾會看到穿著制服的學生走在路上。平日的關係,所以特別顯眼。「這時間不是在上課嗎?」這樣想著,靠近一看才發現是日本高中生。「來玩的吧!」這樣想著,才發現「咦?高中生就來國外旅遊?」

後來來日本後,詢問日本朋友後,「日本大多都是海外旅行唷」才知道對日本來說高中國外旅行是正常的。「那這樣都去哪?」會因為學校不同,地點也不一樣。網路上查了一下,2014年時高中生的國外旅遊第一位是韓國,第二位是澳洲,第三位是新加波。此外,台灣佔據第五位。

另一方面,台灣的高中生來說,一般都是國內旅遊。大學時才會有海外旅遊。邀請幾位要好的朋友,少人數出去玩。
  • 0 WoW